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境外媒体关注习近平服贸会致辞:传递中国开放信心与决心

2020年09月06日 07:3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多家境外媒体关注并进行报道,称讲话传递出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的信心与决心。

展会启幕凸显疫情防控成果

日本共同社、拉美社等媒体纷纷报道称,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8万家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消息称,中国希望可吸引逾10万人参加,展示其成功遏制新冠肺炎蔓延。此次服贸会的一个亮点将是中国企业正在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以及能够在30分钟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设备。

放宽准入促全球服务业合作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称中国将“主动扩大优质服务进口”。

美国彭博社报道称,在寻求与其他国家进行更深层次的经济协调时,习近平表示,“服务业开放合作正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习近平强调,中国将继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并宣布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互惠共享 坚持扩大对外开放

路透社报道称,由中国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建立健全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并继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

《联合早报》报道称,服贸会的前身是“京交会”,中国官方今年首次把服贸会定位为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同等重量级的国家级展会。该报道援引分析称,中国克服疫情举办三大展会,旨在向外界展示扩大开放姿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中国 习近平 报道 称, 媒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