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推动建议不止于批示

浙江台州书记与委员共商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09月07日 09:33  |  作者:蔡铭耿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9月7日电(蔡铭耿 记者 鲍蔓华)“此次协商会充分体现了政协‘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的格局视野和‘参在要处、谋在实处’的资政水平。”近日,面对围坐在一起的市级职能部门、市县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道出了参加“请你来协商——构建产业数字化转型新生态”协商会的切身感受。

今年5月,台州市政协围绕“数字赋能我市传统制造业转型”课题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相关建议案,分别得到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和副市长蒋冰风的批示肯定。为了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实,使建议不止于批示,市政协又组织召开了此次市委书记与委员面对面的专题协商会。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是数字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的典型代表,连续9年全球销量第一,如今已成长为行业“隐形冠军”。杰克股份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潘建国非常有感触。他认为,没有落伍的产业,只有落伍的观念,台州应加快建设中小企业数字化公共技术平台,创建数字化创新示范区,实现产能、人才等资源共享。

蒋冰风对此非常认可,他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加强信息数字专业人才供给,为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良好环境。

李跃旗郑重承诺,市委、市政府将对标“重要窗口”,把握“时代风口”,勇闯“转型关口”,以数字化赋能传统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强化基建支撑,培育示范标杆,打造坚实底座,构建系统支撑,加快“台州制造”向“台州智造”升级。

市政协主席陈伟义表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将聚焦主业,担当主责,紧紧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深化跟踪调研,促进成果转化,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数字化 转型 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