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武维华讲话 邵鸿主持

2020年09月07日 09:53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包松娅)9月3日,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座谈会。

武维华在讲话中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75年的光辉历程后指出,九三学社75年的风雨历程,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优良传统。这些经验和传统来之不易,应当认真汲取,倍加珍惜。一是必须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是当代中国最大最硬的道理,也是九三学社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经验。二是必须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三是必须坚持和弘扬民主精神,坚定不移为实行和推进中国式民主发挥作用。四是必须坚持和弘扬科学精神,坚定不移为创新驱动战略实施贡献力量。五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六是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

武维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把我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九三学社的新荣光。

座谈会上,老社员、中青年社员代表和抗击疫情一线社员代表分别发言。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丛斌、赵雯、黄润秋、刘忠范,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陈抗甫、贺铿、马大龙,其他民主党派及全国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老同志、在京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在京主任、副主任,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社员代表共120余人现场出席座谈会。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云视频会议系统出席座谈会。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机关干部观看了会议直播。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九三学社 武维 维华 社中 创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