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汇聚港澳台侨青年力量 紫荆谷联盟揭牌

2020年09月07日 15: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紫荆谷联盟揭牌仪式

9月5日,紫荆谷联盟(BVA)揭牌仪式在上海顺利举行。上海海外联谊会执行副会长王珏,紫荆谷联盟总召集人陈亨利,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汤立园,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登定,闵行区海外联谊会会长李红珍,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企业服务处处长贾开京等相关单位领导、老师及150余名港澳台侨、内地青年及专业人士共同见证了紫荆谷联盟揭牌的重要时刻。

2

出席揭牌仪式嘉宾与紫荆谷联盟交流团成员合影留念

紫荆谷联盟总召集人陈亨利在致辞中表示,紫荆谷联盟以“汇聚人才、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传递正能量”为宗旨,紧紧围绕“聚焦国内消费市场,打造美好品质生活,助力国内大循环”主题,将不定期举办各类交流活动,为联盟成员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并整合资源帮助成员跨界协同合作发展。同时,紫荆谷联盟结合国际、国内新媒体、社交平台等载体,分享联盟成员在内地的奋斗、打拼、发展故事,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帮助更多的港澳台侨及国外人士更全面、客观的了解中国的发展经历、营商环境以及庞大的市场机遇,并集聚在一起协同发展,从而带动和吸引更多新的港澳台侨青年及专业人士到内地发展,融入国家整体经济,营造一个正能量的社群平台,努力成为与社会各界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

3

紫荆谷联盟总召集人陈亨利与在场嘉宾及交流团成员分享联盟成立初衷及宗旨

据了解,紫荆谷自2016年成立以来,经过4年多的运营,已凝聚了4000多位港澳台侨、内地的双创青年及专业人士,紫荆谷联盟的成立,顺应了港澳台侨青年及专业人士的呼声,以及积极促进跨界协同发展的迫切需要,并为其提供了一个跨界合作的“朋友圈”,让创业者在创业路上不再孤单。

值得关注的是,陈亨利先生早前已多次组织各种形式的紫荆谷交流活动,推动多个项目通过紫荆谷落地内地,并迅速发展。如在2019年紫荆谷港澳台侨青年创业团赴沪交流活动中,不少团员被上海的商业氛围和创业环境所吸引,在交流活动后,通过进一步的产业资源对接和政策辅导,多个项目在上海顺利落地发展。

继揭牌仪式后,紫荆谷联盟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包括:参观字节跳动上海总部及紫荆谷在上海的部分落地项目、分享沙龙、Youngster Mingle等。尤其是由业内多位知名人士以“多元跨界合作,开创新一代商业场景”为主题的论坛以及政、校、企合作为主题的Youngster Mingle,形式新颖的互动交流给交流团的成员带来了思想的碰撞与火花。

据悉,紫荆谷联盟已经开始筹划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以期为港澳台侨、内地青年及专业人士提供形式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的多维度平台。未来,紫荆谷联盟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帮助联盟成员在内地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编辑:秦云

关键词:青年 紫荆谷联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