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全国工商联与工行签署支持民营经济“八融”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9月08日 08:50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8日电 (记者 吴志红)9月3日,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双方发挥合力共同加强对民营企业的精准支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发布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八融”新措施,从“融资、融智、融商、融信、融链、融创、融惠、融新”等8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全面赋能,全方位、立体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高云龙指出,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高云龙强调,金融支持民营经济的前提是民营企业自身健康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要坚持规范经营,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建立规范的财务体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和守约观念,坚守信用底线,守法诚信经营,珍惜来之不易的商业信誉和企业信用。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既离不开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各级工商联的引导服务。各级工商联要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总结各地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好做法,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典型经验并大力宣传推介,推动建立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工商联 支持 民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