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陕西省铜川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张惠荣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20年09月08日 17:51 | 作者:李亚楠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9月8日电(记者  李亚楠)陕西省纪委监委8日发布通报,铜川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张惠荣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铜川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张惠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张惠荣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做选择、搞变通,阳奉阴违,脱离实际,盲目决策,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对抗组织审查,串供、转移证据,订立攻守同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操办婚庆事宜,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对涉及民生提案和分管的扶贫工作,庸懒无为,敷衍塞责;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称,张惠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政治上麻木糊涂,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阳奉阴违,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将公权力异化为攫取私利的工具,败坏一方政治生态;经济上贪婪妄为,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亦官亦商,大搞权力寻租,长期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严重破坏亲清政商关系;为官不清廉,从政失操守,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受贿数额特别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陕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陕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惠荣开除党籍处分;由陕西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陕西省 张惠 惠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