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这位“人民英雄”回到家就给全国政协视察团作了一场报告会

2020年09月09日 20:37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 9月9日下午,刚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载誉归来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武汉东湖宾馆给来自全国政协34个界别的委员代表专题视察团作了一场个人事迹宣讲报告。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的第二天,由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庆黎带队的42位全国政协委员来到武汉,实地学习并聆听了这位“人民英雄”的感人事迹。

张定宇说,他是2014年到武汉金银潭医院做院长的。早在2017年10月他就检查发现自己有疑似渐冻症的症状,直到2018年10月确诊。病痛的折磨是痛彻心扉的,经常夜间腿部抽搐抽筋,会把整个人疼得从床上弹起来,然后赶快用身体压住它。

“因为这个病目前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治疗,也许我还有十年、八年或者也许五六年的时间。我和我妻子在家面对面流泪,但是只能坦然面对,尽自己所能多做些事情。我想虽然我走路慢了些,但我还是医生,我还能在我的岗位上继续工作。我在这个岗位上是来做事的,不是要照顾的,因此我一直不想告诉大家我得了这个病。直到今年疫情暴发,我因为走得慢经常跟不上前来支援的专家们的奔走步伐,又生怕被人误会,所以才在记者追问中道出实情。

张定宇说:“如果我的身体影响了我的岗位工作,我就会跟组织说,我不干了。但只要我还能在这个岗位上工作,我就要认认真真地做好。”

“有的人走了,却成为永远不被遗忘的记忆。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平民当中也有英雄。”张定宇回顾抗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依然感慨万千,他说,一定不能忘记那些为抗疫战斗作出贡献和牺牲的人们。

最让张定宇刻骨铭心的是春节前的一个星期,病人越来越多,全院的医务人员都没有退缩。“那个时候医院都没有写请战书,因为没有时间和机会让大家写。我们也没有豪言壮语,面对汹涌的疫情,全院260名党员、800名干部职工没有迟疑、没有退缩。没有保安、后勤、保洁,我们的行政人员顶上去。医务人员坚定地转身,把时间交给陌生的病患,背影留给最亲的家人,‘战友们’紧锁的双眉、紧促的呼吸、深邃的眼光,展示着人性最高贵的品格。我总会被那些镜头感动。”

“在最困难的时刻,我向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提出给我们增加10个或20个医务人员,后来党中央给我们增援了300个人。”张定宇说,“感谢医疗队的及时支援,他们严谨细致的专业技术和工作作风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

……

会场上,视察团60人炽热的目光整齐而安静聚焦地在这位“人民英雄”身上,大家在聆听完他朴实无华的讲述报告后,报以热烈掌声。

这是发自肺腑的对英雄的感谢和致敬!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全国政协 人民英雄 视察 团作 张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