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海岛上的支教女教师

2020年09月10日 10: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在广东徐闻县北莉小学,林小恋在六年级英语课上(9月1日摄)。

从广州出发,一路向南,7个小时的车程,才能抵达徐闻县。从徐闻县城到和安镇渡口,然后坐渡船,才能到北莉岛。

6年前,90后女教师林小恋从岭南师范学院毕业来到北莉岛当代课老师。支教期满,她留了下来。

北莉岛只有7平方公里,是徐闻县最偏远的海岛村,广东省定贫困村。3000多名居民中,三分之一出外打工。因为没有外人来,岛上没有饭店、旅店。没有汽车,交通靠走路和骑摩托车。走出村庄,翻过小山丘,外面便是浩渺的南海。

北莉小学有300多名学生,只有5位有编制的老师,还都是本村人。外面的老师来了都留不住,学校缺老师,尤其缺英语老师。林小恋负责教多个年级的英语,一个星期至少上24节课。

6年来,林小恋教学成绩突出。在她的指导下,学生参加镇里、县里比赛,多次获奖。2019年,有10名同学考上了县里的重点中学梅溪中学。

与6年前相比,现在学校的教学条件好了很多,增加了电脑、多媒体教学设备。林小恋说,岛上的条件会慢慢好起来,希望自己微小的力量能帮助这些孩子,因为知识才能使他们有力量走出去,去看外面的世界,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新华社记者邓华 摄

关键词:海岛上的支教女教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