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北京民营经济”主题展亮相服贸会

2020年09月11日 09:37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正值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火热进行中,“北京民营经济”主题展首次精彩亮相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服贸会主会场。9月7日,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在该展区参观时强调,民营经济在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创新能力,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为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有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北京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189.5万户,从业人员达1157.7万人。2019年,全市民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2万亿元,占全市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51.1%;实现各项税费收入6165.1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量的47.9%。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表示,新起点新征程,民营企业正以崭新的面貌融入首都建设发展。“十四五”时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北京将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抢抓疫后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设立“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新责任新服务”三大板块。国美集团、绿伞化学等各领域中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参展,企业在更国际化、开放型、市场化的平台展示、洽谈,并依托“云上服贸会”“云会展”概念进行网上展示和现场直播等展开特色活动,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

“新业态新模式”板块,以联东集团、中兴投等企业代表,集中展示了北京民营企业通过进军新兴产业、拓展海外市场、调整区域布局等方式方法,加强对产业业态、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快速发展的成长之路。

在“新产品新技术”板块,以东华软件、纳通科技为代表的参展企业,展示了企业的创新力量。据了解,北京民营企业历经40多年的快速发展,已在5G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高科技应用、新兴领域实现了众多跨越式突破,正实现着精彩蝶变。“高精尖”民营企业已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新责任新服务”展区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正主动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工商联系统951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等为疫情捐款捐物共计21.15亿元。商会组织和工商联会员企业以各种形式参与社区、楼宇、园区等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人数共计13.4万人次。20家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一对一”帮扶新疆和田地区20个挂牌督战村,目前已全部与结对帮扶村签订帮扶协议,帮扶资金也已全部到位。

通过参观了解,此次主题展是充分展示北京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勇男介绍,为做好此次主题展,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从7月开始,提前布局、积极谋划,全面展示北京民营经济风采。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民营经济 服贸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