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乐观社会

北京石景山鲁谷“老街坊”手绘倡议书 用漫画宣传光盘行动

2020年09月11日 10: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朱虹)一个人,举起“锃亮”的盘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一双手夹起了盘子上的最后一粒米……这两幅漫画是家住北京石景山鲁谷街道久筑社区70岁的蔡育老人,用手绘的倡议书,用漫画的形式向老街坊们倡导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11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我们不能丢弃。我喜欢画画,就用卡通的形式将这些生活场景描述出来,传达勤俭节约的美德”蔡育说。记者注意到,在这个手绘的倡议书上,除了这些漫画插画,还配上了“拒绝 ‘剩’宴,倡导 ‘光盘’”,“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从今天开始,做个 ‘光盘族’吧!”这些和“光盘行动”相关的宣传语,这是久筑居委会成员和“光盘行动”倡导队队员一起设计的,从宣传语的选择到漫画的手绘,他们都下了不少“功夫”。

22

近日,久筑社区开展了“光盘行动”进社区活动,鲁谷辖区在职党员、“老街坊”志愿者作为“光盘”倡导队,指导辖区餐饮企业和居民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创建活动,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他们在“光盘行动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着自己的承诺。随后,他们走进辖区商铺逐户宣传,发放由居民手绘的“光盘行动”倡议书,向餐饮老板、服务员宣传节约粮食,提醒消费者合理消费,按需按量购买。

33

“我们将长期开展此项活动,加强文明引导,叫响‘不剩饭不剩菜’,引导大家树立科学、健康、节俭的饮食习惯,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浓厚氛围,让节约粮食在全区蔚然成风,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久筑社区服务站站长杨求实介绍。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手绘 漫画 宣传 倡议书 光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