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宣传绿色发展理念 开展生态公益活动

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全面推进

2020年09月15日 17:36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5日电(记者 高峰)9月7日,2020年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成员会议在长春召开。

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是由吉林省政协发起,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吉林省绿化委员会、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日报社、吉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吉林森工集团等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的,以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宗旨,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保护森林、草原、湿地资源为目的,以多种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的公益性生态建设宣传实践活动。

1

会上,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兰宏良从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的现实意义、活动取得的实际效果和扎实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今后一个时期,“关注森林”活动将重点在组织专题调研、开展主题宣传、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繁荣生态文化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重大战略决策,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公益实践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森林、支持生态建设,为建设美丽吉林,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今后一个时期“关注森林”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关注生态保护修复,不断夯实吉林绿色生态本底;关注林草重大改革,推动林草资源经营方式转变和管理模式创新;关注保护地体系建设,坚决保护好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关注野生动物保护,积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关注“森林城市”创建,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生态福祉。

2

2020年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主要内容是:积极开展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活动,开展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挂牌活动,开展国家生态文化村评选活动,深入开展第二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森林城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省森林草原和湿地保护和建设成果、林业产业转型发展等主题宣传活动。

吉林省的关注森林活动从2009年开始启动,已经开展了11年的时间。11年来,吉林省“森林城市”创建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政协委员建言咨政有力推动了林草重大问题解决,围绕林木采伐、林草特色产业发展、野生动物保护、林区民生改善、退耕还林还草等热点难点问题,省政协委员共开展关注森林专项视察12次,共有委员62人(次)提交建议提案65份,有力推动了全省林草事业健康发展;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围绕第二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林地清收还林、森林草原防火、国有林场林区改革、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等开展宣传活动,创作出8000多件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作品,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增强了公众生态意识,“关注森林奖”评选充分调动了全社会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11年来,全省累计建设义务植树基地3130个,义务植树面积1.47万公顷,义务植树2.8亿株,植绿、爱绿、护绿等生态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活动 吉林省 关注 森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