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广西百色市田阳区 专家授课芒果秋冬管理

2020年09月15日 17:46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百色市芒果秋冬季生产管理培训会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区玉凤镇召开。会议邀请广西芒果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黄国弟给来自田阳全区的100多位芒果种植大户代表授课。

据悉,田阳区芒果种植历史久远,产业发展“家谱”很厚实。一直以来,该区芒果产业的发展均得到该区历届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二十多年的扎实发展,该区芒果生产体系积累了产能规模、配套产业链、物流服务及大量客户等优势,芒果从育种育苗、栽培到贮藏、加工和销售已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经济效益明显。近年来,该区更是围绕“农业兴县”“以果兴农”建设目标,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芒果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据统计,到2019年,该区芒果种植面积已达到40.3万亩,投产面积28万亩,产量27万吨,产值15亿元。芒果产业已经成为该区农业和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更为该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培训会当中,黄国弟就芒果秋冬季生产管理进行精彩授课,让果农知道怎么去理解芒果秋冬季的管理,特别是芒果施肥还有修剪以及病虫害防治,让果农更加深入了解到什么时间点应该做什么工作,为芒果往下的进一步丰收提供技术保障。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将理论研究成果与实践案例相结合,使与会学员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来自各乡镇的学员在培训会上纷纷表示,一定将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技术运用到今后的实际管护工作当中,全面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管护技术水平,真正成为农村依靠科技致富的“领头羊”,既能带头致富,又能带领群众致富。同时学员们还表示,回去后一定把这次的培训内容广泛传授给村里的每一位果农,使家家户户都在芒果管理技术上共同得到新的提升,进而更加增收致富。

黄国顺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芒果 田阳 广西 百色市 授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