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下功夫做好基层政协工作

2020年09月16日 16:32  |  作者:罗成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市县政协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笔者认为做好基层政协工作,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下功夫。要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机制,加强对党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要巩固提升政协系统“两个全覆盖”成果,以提高工作质量为重点,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引导作用。要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委员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要突出协商内容的针对性,聚焦高质量发展,协助党委政府听取民声、汇聚民智;瞄准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针对短板弱项,寓政协民主监督于协商之中,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注重协商形式的多样性,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秩序和氛围。要增强协商机制的规范性,进一步完善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体系建设。

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思想引领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广泛汇聚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内部矛盾特点和规律,围绕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政治立场都不能含糊,政治原则都不能动摇,政治方向都不能偏移,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履职尽责既要有能扛事的宽肩膀,也要有过硬的真本领。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掌握新技能、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自律树形象。在政协工作中勇于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自觉示范引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作者系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政协主席)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下功夫 政协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