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本网原创

幸福东北 | 长春工业增加值增速在15个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三

2020年09月16日 23:07 | 作者:李泽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李泽杰)在日前举行的幸福东北吉林省“云座谈”活动上,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葛龙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宋葛龙介绍,长春市 1-7月份经济运行延续了上半年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攀升、当月增速全部转正,工业增加值增速在15个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三。

工业增长动力强劲。全力以赴稳定工业经济,7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长14.9%,高于全省5.9个百分点。

有效投资持续扩大。1-7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2%。截至目前,全市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170个、开复工率达到90%、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其中,四大板块项目数量占比达到67.5%。

服务业和消费市场逐步回暖。1-7月份,规上服务业核算行业完成营业收入下降3.9%,比1-6月收窄4.1个百分点。对外贸易保持正增长。1-7月份,全市进出口总额579.5亿元,增长0.7%。其中,出口81.98亿元,下降6.1%;进口497.5亿元,增长2%。1-7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1亿美元,增长37%。

财政收入降幅继续收窄。1-7月份,全市地方财政收入249.5亿元,下降6.3%,降幅比1-6月收窄4.8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197.4亿元,下降4.4%;地方财政支出500.3亿元,增长10%。

先行指标持续向好。1-7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71.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6%,降幅环比收窄1个百分点。铁路货物发送量3550.7万吨,增长18.6%;公路货运量6751万吨,增长0.8%。

宋葛龙表示,总体看,生产好于需求,内需好于外需的趋势明显。一是一汽集团保持强劲发展态势,特别是红旗品牌产销量持续增长,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成效。二是消费回暖态势巩固。汽博会成功举办,以及第二轮消费券和汽车消费政策延长,带动消费恢复性增长,社消零降幅明显收窄。同时,长春获批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也对服务业发展带来正向激励作用。三是保市场主体效果显著。1-7月份,减免退税310.4亿元,减免社会保险费38.97亿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2.18亿元。新登记市场主体10.8万户,增长17.6%。截至7月末,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00.5万户,增长12.5%。市场主体总量较去年底增长6.4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的72.4%。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增长 工业 亿元 增速 全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