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聚焦产业兴旺 推进乡村振兴

杭州市萧山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恳谈会走进美丽乡村

2020年09月17日 18:16 | 作者:高霞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9月17日电(高霞 记者 鲍蔓华)“如何完善乡村规划,加快农村交通道路体系建设,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谋变图强、多渠道发展上有什么新举措?”

9月11日,杭州市萧山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走进所前镇三泉王村,以产业兴旺为切入点,组织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和村民代表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言资政。

1

产业兴旺是贯彻总书记“三农”思想的关键之举,是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萧山区委、区政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探索乡村振兴之路,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业发展稳中有进、农村面貌美丽蝶变、强村富民成效明显,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打下了扎实基础。

2

委员们实地察看三泉王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由委员调研拍摄的视频短片,在充分肯定本区乡村产业发展的同时,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投入、产业招商、专业人才团队引进、村民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征询和建议,得到参会相关部门的一一回应。

“要整合农产品生产加工、农家乐、民宿旅游资源,嫁接电子商务、网红经济、新零售销售等平台,全面启动品牌体系建设。”周广雅委员说。

董可星委员认为,要通过土地全域整治,深入调研集体土地现状,及时调整制定与时俱进、因地制宜的政策,充分利用建设用地指标。

“还要用好乡贤和青年创客的资源力量,激发乡村创业创新活力,并确保参与乡村振兴的连续性和有效性。”李利峰委员建议。

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对本次专题恳谈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选题精准、形式灵活、效果凸显,为政府重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要牢牢把握核心要求,凝聚产业发展共识,客观剖析产业现状,提振产业发展信心。”

“区政协将紧扣中心大局,聚焦群众期盼,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效,为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贡献智慧力量。”萧山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乡村 萧山区 区政 产业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