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宁夏政协集中办理普惠性社区养老类提案

让老人们安享家门口的幸福

2020年09月21日 11:28  |  作者:梁静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9月21日电 (梁静 记者范文杰)9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组织委员与民政部门、卫健委部门的负责人就普惠性社区养老类提案进行集中协商办理。

“同类提案集中办理协商,可有效减少个案办理过程中一对一协商办理费时、低效的问题。”简短开场白后,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对由13件提案并案的政协217号提案和29号提案进行集中办理协商,对普惠性社区养老类提案进行深入探讨。

“当前,普惠性社区养老仍然供给不足,还存在社区养老机构配套设施不完善、服务功能较为单一,部分社区养老机构运营困难,机构发展不均衡、布局不合理等问题。”自治区政协常委李良对217号《关于助推我区普惠性社区养老发展的提案》进行细致解说。他认为,应鼓励社会养老机构与家庭养老和社区养老紧密结合,重新定位日间照料中心的功能,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长效投入机制。

“建议把养老服务技能培训纳入城乡就业培训范围,建立养老服务实训基地,鼓励高校大力发展养老护理专业,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上门巡诊等服务。”自治区政协委员杨桂琴针对29号《关于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的提案》提出建议。

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一一回应。自治区民政厅承办的养老领域提案共5件,其中主办件2件,协办件3件,内容涉及社区养老、医养结合、临终关怀等多个方面,征询意见表反馈率满意度100%。

据悉,此次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是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为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是同类提案集中办理协商与重点提案“回头看”相结合、委员与承办单位就如何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的一次协商会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表示,将继续进行重点提案“回头看”和提案跟踪督办。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提案 养老 社区 办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