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一件衣裳”,藏着脱贫致富新天地

2020年09月21日 14: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一件衣裳”,藏着脱贫致富新天地

新华社南昌9月20日电 题:“一件衣裳”,藏着脱贫致富新天地

新华社记者胡锦武、赖星、冯松龄

“一件衣裳”,能撬动多大的产业呢?

江西省于都县,是中央红军主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2020年4月成功脱贫摘帽。近年来,当地有序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同时,通过以智能智造为核心创新业态,把低附加值的服装产业升级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如今,全县有纺织服装企业2200余家,全行业产值450余亿元,直接带动从业人员30多万人,吸纳当地1万多名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让许多家庭实现了脱贫奔小康的梦想。

在江西省于都县贡江镇思源社区,杨流生(左)和妻子在扶贫车间工作(7月17日摄)。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缝”出小康新生活

拼缝、锁边……在于都县贡江镇思源社区,47岁的杨流生和妻子操作缝纫机缝制长裙,裙子缝制完成后将发往广东,并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做的是‘网单’,每个月能有六七千元的收入。”杨流生曾是居住在深山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益于当地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2016年,他们一家五口搬进了新房。

身体轻微残疾的杨流生靠着打工学来的制衣手艺,利用自家空间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扶贫车间”,夫妻二人年收入超过8万元。

01 02

关键词:脱贫致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