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河北巨鹿县县长与委员“面对面”互动交流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效能迫在眉睫

2020年09月23日 09:46  |  作者:高新国 闫春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北9月23日电(记者高新国 通讯员闫春彩)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政协首期县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会举行。围绕“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主题,委员们指出问题,立足实际提出建议。县长郑更须带领主管副县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委员关切。

“近年来,县城发展有了规模、体量、架构,但规模越大,现代化程度越高,对管理要求就越细越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效能迫在眉睫。”景怀栋委员提出问题。

“小县城大民生,城市建设和管理上的问题,值得我们去研究去完善。”郑更须第一时间回应。

“城市亮化工程,除了注重灯光美感和效果,也应在细节上下功夫。”王俊贤常委话音刚落下,县城管局长刘军辉立即答复:“我们将定期对城区路灯进行安全排查,保证城市路灯装灯率达到100%、亮灯率达到99%以上、背街小巷亮灯率达到95%以上,方便居民出行。”

杜哲楠常委围绕根据公园游园场地特点,因地制宜建设运动场地并配备必要的体育设施提出意见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刘笑利提出,要以服务人民群众生活工作为中心,提升规划的功能性和艺术性,突出巨鹿人文历史。

……

发问、答复,互动、交流,不知不觉中,协商议政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委员所提建议中肯实在,所指问题客观真实,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吸纳,认真整改。”郑更须说,要把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活动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巨鹿高质量赶超发展。

“今后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县政协主席张锋说。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城市 提升 精细 细化 管理水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