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美联储主席称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2020年09月23日 14:0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 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2日表示,美国就业和整体经济活动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前水平,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鲍威尔当天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经济从第二季度开始回暖,但就业和整体经济活动仍远不及疫情前水平,尤其是低收入人群、女性、非洲裔和拉丁裔美国人失业问题突出。这不仅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而且带来巨大不确定性。

针对美联储此前推出的面向中小企业的大众企业贷款计划,鲍威尔说,该计划已经或正在发放约20亿美元贷款,但仍有数以千计的中小企业和受疫情重创的行业面临流动性危机,美联储很难为所有受损企业提供资金。

鲍威尔强调,只有当人们确信可以安全地重新参与广泛活动时,经济才有可能全面复苏。未来,美国经济前景将取决于疫情发展以及美国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他重申,美联储会在必要时继续使用各种工具以确保经济尽可能强劲复苏。

自3月份以来,美联储连续出台货币政策,包括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零至0.25%的超低水平、推出“无上限”量化宽松等。美联储还启动数个贷款项目,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美联 联储 经济 美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