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县委真重视 政府真支持 政协真努力

湖北省竹溪县委破解政协“两个薄弱”有真策出实招

2020年09月23日 14:32  |  作者:汤凡 李章新 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3日电(通讯员 汤凡 李章新 记者 毛丽萍)日前,中共湖北省竹溪县委印发《关于推行“民意恳谈会”加强乡村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在全县全地域、全方位、全流程推行一线协商,将政协民意恳谈会上升为县委全局工作,这是县委加强政协工作基础、为政协明责赋能的又一重大举措。

近年来,竹溪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摆在全局的高度,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组织上关心、保障上到位,真策实招解决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在全县营造“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主动、各方密切配合”的良好政治生态。十堰市政协主席张歌莺说,竹溪县委真重视、政府真支持、政协真努力。

县委常委会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县委全局工作,把重视政协工作、发挥政协作用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体系,把办理政协提案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范畴进行考核,定期研究解决政协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坚持重大部署落实请政协加强监督、重大工程项目请政协全程参与、重要人事安排事先到政协协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参加政协各项重要协商活动。

同时,县委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批准成立县政协机关党组及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厘清县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办公室党支部、各专委会党支部党建工作职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实现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坚持把中央和湖北省委、十堰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纳入县委中心组集中研学内容,把政协理论培训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内容,安排党校老师在政协全会期间对全体政协委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将县政协委员纳入干部培训范畴一体安排,在党校对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开展专题培训。

县委书记余世明指出,上级党委有明确规定和要求的竹溪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对于有指导性意见的竹溪要创造性落实,在破解政协“两个薄弱”方面要先行一步。县委召开编委会会议,形成专题会议纪要,决定增设1个专委会,优化4个专委会,保留4个专委会,配齐县政协办公室和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增设县政协信息化服务中心,改革后的政协机构为“一办九委一中心”,为政协机关增加3个行政编制、3个全额事业编制,选调2名年轻干部充实到政协机关工作,建立乡镇政协活动召集人制度,由乡镇党委副书记担任召集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县委 竹溪县 工作 湖北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