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台湾输出19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9月23日 20: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9月23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3日举行记者会通报,近期接到菲律宾和日本方面通报18名菲律宾人和1名日本人自台湾回国后确诊新冠肺炎,台湾方面已启动疫情调查。

指挥中心介绍,这18名菲律宾人年龄介于20到50多岁之间,分别为8名男性和10名女性,在台湾从事作业员、家庭看护和船员等工作,离开台湾的日期在8月19日到9月11日之间,都是在入境菲律宾时采检确诊。台湾方面已经确认372位在台接触者,其中202人需要采检,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另外1名日本人为50多岁男性,8月29日入境台湾,9月14日返回日本,入境采检后确诊,但9月20日和21日两次复查又为阴性。目前确认1位在台接触者,检测结果为阴性。

指挥中心表示,7月26日以来,所有自菲律宾到台湾的旅客都在机场采检。鉴于防疫情况变化,台湾方面决定从9月24日起,菲律宾来台旅客如果没有疑似症状将不在机场采检,送往集中检疫所隔离,隔离期满后再检测。

指挥中心还宣布,持“团聚证”的台湾民众大陆籍配偶,自9月24日零时起,可以申请入境台湾。入境需依规定完成14天居家检疫。

据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92109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90980例排除),其中509例确诊,分别为417例境外输入,55例本地病例及36例“敦睦”舰队感染,1例感染源不明。确诊病例中,7人死亡,480人解除隔离,22人住院隔离中。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台湾 确诊 新冠 肺炎 病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