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英国又一超市采取限购措施应对疫情反弹

2020年09月27日 19: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9月26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大型连锁超市特易购日前推出针对面粉和厕纸等小部分生活必需品的限购措施,以防止疫情反弹之际再次出现恐慌性抢购。

据报道,特易购采取限购措施是为了避免3月份第一波疫情期间出现的抢购潮再现。报道援引特易购发言人日前的发言说,超市货源充足、仓储丰富,超市希望鼓励顾客正常采购;超市对小部分货品限购的目的是为了确保每一个人能够持续购买到需要的货品。

特易购超市发言人还强调超市将采取安全防控举措,例如提醒顾客佩戴口罩等。

在特易购之前,一些超市已采取了类似限购措施。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24日确诊新冠病例6634例,为5月以来最高单日数字。英国首相约翰逊22日宣布,为防止疫情进一步反弹,政府决定采取多项更严格的防控措施。除非在疫苗、治疗等方面取得足够进展,否则这些新的限制性措施预计会持续6个月左右。(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超市 措施 英国 采取 限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