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科创中国”2020年“企业创新大家谈”

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8日 16:13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李元丽)9月25日,以“智”造引领,“云”享未来为主题,“科创中国”2020年“企业创新大家谈”系列活动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办。活动邀请了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科技领域企业家、投融资机构和技术服务机构代表等深入研讨智能制造趋势,分享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经验,分析智能制造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碰撞创新思想,凝聚创新共识。

本期“企业创新大家谈”活动按照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整体部署,团结引领全国学会的科技工作者,搭建智能制造技术交流平台,采用场内场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现场有150多家创新主体代表参加会议,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54万人次。论坛的举办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提升了“科创中国”品牌的影响力。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吴宏鑫院士、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夏元清院长、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副总裁兼过程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姚峻、EPLAN易盼软件战略市场开发总监张俊、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劲松分别作了题为《空间系统智能自主控制理论和应用》《面向复杂工业制造过程的智能感知、处理、决策与控制理论与方法》《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分析:解锁工厂“智能运维”的未来》《数字孪生体技术促进流程工业转型升级》《光纤总线多功能I/O系统的应用前景》的主旨报告。吴宏鑫从人工智能和智能控制谈起,总结了智能自主控制系统应该具备的能力、智能自主控制的目的和任务、智能自主控制系统结构、智能自主控制的方案和算法、智能自主控制系统的基础研究,以及空间系统智能的研究规划和应用,为我国智能自主控制系统技术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圆桌论坛“产业数字化之旅沙龙”,重点聚焦“我国制造业(工业领域)数字化的现状”、“制造业数字化的动力所在”以及“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进程,需要政府、社会团体、企业等各方面做哪些努力”等主题进行了畅谈。专家认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就是向智能化发展。

活动还设置了“2020数字化智能工厂高峰论坛”和“疫情下中小企业生存及创新之道”两个分论坛。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企业科协工作处干部在“疫情下中小企业生存及创新之道”分论坛上作了“助力创新创业者赢得未来”报告。分论坛还邀请了来自松下神视、吴忠仪表、优倍电气&优倍自动化、兰友科技、EtherCAT技术协会、北京市顺义区企业发展促进会等科技类创新主体代表作主题分享。

编辑:秦云

关键词:智能制造 科创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