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民进中央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在渝举行

2020年09月28日 16:17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9月28日电 9月25日,民进中央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在重庆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弘扬劳动精神,落实劳动教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弘扬劳动精神,落实劳动教育”,这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和现实课题。作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学校劳动教育首先是要宣传正确的劳动意识和劳动精神,倡导中华民族勤劳的美德,为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打下基础。其次是要科学设定教学的功能、目标、内容、方式和标准,与德智体美教育协调配合、有机统一,注重实践,注重过程,注重激励,注重表现,使技能训练富有乐趣,劳动成果得到欣赏,逐步养成劳动习惯。

蔡达峰强调,青少年的劳动意识和能力,构成了国家和民族的整体素质和发展实力。青少年的劳动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和政府共同重视。他希望大家围绕议题,聚焦问题,充分交流,集思广益,形成建言成果,凝聚发展共识。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民进中央主办,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协办。(吕巍)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民进 中央 基础教育 教育改革 举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