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苏昆山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活动吸引外企参加

让中国的实情更好地被海外认知

2020年09月28日 17:51  |  作者:江迪 王雷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9月28日电(记者江迪 通讯员王雷雷)9月24日,由江苏省昆山市政协指导的一场“有事好商量”活动格外引人关注:来自昆山开发区的7家外资企业与政府部门、群团组织、政协委员面对面展开协商。

“有事好商量”是江苏政协系统共同打造的协商品牌。首场有外企参加的协商议事活动以践行社会责任为主题。7家外资企业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开展的关爱老年人、捐资助学、环境保护等活动。

外企就如何拓展服务残疾人的渠道、开展社区服务等内容现场提问,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即答复。

艾利丹尼森(中国)有限公司最早响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这是有担当的外企应该做的。”艾利丹尼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高国华表示:艾利丹尼森一直鼓励企业与所在地多接触,了解当地发展。作为中国人,我认同这种协商文化。外企和政府的平台接触较少,“有事好商量”为我们沟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有事好商量”的平台不仅可以让政府更好听到外企的心声,我们也希望通过“有事好商量”让中国的实情更好地被海外所认知。

昆山市政协委员程剑新第一份工作就在外企。程剑新表示:通过“有事好商量”了解了外企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关切问题。作为政协委员,将向界别群众推荐经验,共商解决办法。“有事好商量”的平台有利于推进企业之间互相学习,借鉴全世界经验;有利于企业内部构建和谐劳资关系,进一步优化管理方式;有利于让政府听到更多企业心声。

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表示:企业之间要多商量,企业与政府之间要多商量,企业与社会各界人士之间要多商量。商量不仅在会上,更要在会外下足功夫,精选议题、深入调研,不断提升协商议事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昆山开发区的区域性有外企参加的协商议事活动将固定协商议事室并常态化运行。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中国 协商 外企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