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美国8月份个人收入明显下滑

2020年10月02日 15: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失业救济金显著减少影响,8月美国个人收入环比下降2.7%,远不及7月环比增长0.5%的表现。

数据显示,8月美国个人可支配收入环比下滑3.2%,7月该数据环比增长0.3%;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1%,增速较7月的1.5%放缓。

失业救济金显著减少是当月个人收入环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美国国会此前通过新冠疫情救济法案,将每周失业救济金增加600美元,这项福利已于7月底到期。美国国会至今仍未能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或导致美国个人收入持续下滑。

个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个人收入持续减少可能导致第四季度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下降,影响美国经济复苏进程。

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6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达83.7万。截至9月19日,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1176.7万的高位,凸显就业市场复苏艰难。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31.4%,其中个人消费降幅为33.2%。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经济有望于第三季度大幅度反弹,但全年经济陷入萎缩的可能性仍然较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下滑 明显 数据 失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