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祝愿祖国统一的梦想早日实现”

——第七届大江论坛现场小记

2020年10月12日 08:58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2日电(记者孙金诚)“要保持和加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归根到底要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发展、扩大共同利益;要巩固和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相互信任,还是要靠交流合作。”

“落实‘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政策,除应随时掌握台湾当前的局势,也应对台湾社会的历史发展及转折,有深刻、全面的了解和分析。”

“要支持更多台湾同胞加入到大陆行业和企业中来,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列中来,让更多台湾同胞,尤其是基层民众享受两岸交流合作的成果。”

……

9月28日举行的台盟中央第七届大江论坛上,来自两岸的各界代表人士通过现场致辞或视频连线的形式,围绕“促进和平统一,反对‘台独’分裂”的会议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凝聚智慧力量。

在祖国大陆经营实业多年的港澳台湾同乡会荣誉会长、东莞达明机器有限公司总裁陈淑珠,见证了两岸经济合作曲折向前的历史。她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受疫情影响衰退,台海局势也出现新情况,作为企业家,既要看到大的趋势,毫不动摇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和政策主张,又要看到小的环境,提升对大陆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大陆政府边抗疫、边发展展现了决心和实力,我们也借由智能制造提升了企业竞争力、让客户更加信赖我们,进而帮助他们成功转型升级。”

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大爱媚小爱媚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桦是一位湖南籍“陆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积极联系在台陆配姐妹和海外好友,为湖南老家和湖北地区医院捐款捐物。

在视频连线中,她表示,自己从到台湾的第一天起,就立下心愿,要为两岸统一而努力。她认为,实现祖国统一是不可抗拒的历史大势,希望两岸共同努力开创未来,让祖国统一的梦想早日实现。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在视频连线中表示,在当前国际和两岸形势下,对台湾民众最有利的出路是“和统保台”与“和统壮台”。台湾人民真爱台湾,就应当作出正确选择,在两岸共圆“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实现台湾梦。

台湾同胞的心声,得到了现场大陆学者的回应。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陈桂清认为,推进新时代反“独”促统工作,要着眼于岛内政局和两岸关系新局,既“反独”利剑高悬,又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既能站在“三大历史任务”的高度理解祖国统一大业,又能从两岸实力对比的角度增强信心;世界格局深度调整势必传导到亚太、传导到台海,要正确把握国际形势变化,塑造新的台海态势。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两岸 台湾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