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假如我是委员联合东北师范大学开启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啦!

2020年10月14日 14:08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公众号
分享到: 

QQ截图20201014140258

假如我是委员

《人民政协报》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的机关报,也是唯一的在海内外有广泛影响的全国性统一战线报纸。2018年,获“2017年百强报纸”荣誉,并被列入中央新闻单位。2020年,人民政协网入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序列。

“假如我是委员”是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联合北京新新向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平台。致力于让网民特别是青少年以虚拟政协委员身份,体验委员履职、学习政协知识,围绕经济社会、民生热点等问题开展调研、讨论,反映社情民意、提交虚拟提案,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进行有序政治参与,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魅力。 

自2019年9月上线以来,已有220000多用户入驻,发布虚拟提案4000多件。150多位全国各级政协委员入驻平台,并积极参与群众提案互动、留言、建议等,引导大家有序体验委员履职,学习政协知识,因此平台上网民参政议政热情高涨,提交的虚拟提案不仅涉猎范围广泛,还得到相关政协机构回应,形成了有效互动。

东北师范大学模拟两会社团

东北师范大学模拟两会社团自创立起主动肩负起“弘扬两会精神,关注社会民生”的使命。此外,社团不仅丰富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趣味性,而且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责任感、政治敏感度和对社会科学研究的兴趣和能力。希望每个专业都能凭己所长,用专业视角献计献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活动介绍: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年人对人民政协的认识,体验委员履职,关心国家与社会时事,在实践中感受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魅力,全国首款网络议政新媒体平台“假如我是委员”,联合东北师范大学模拟两会社团举办“弘扬两会精神,关注社会民生——模拟政协委员献计献策”系列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借助“假如我是委员”平台,广大东师学子以“虚拟委员”的身份体验委员履职,提高主人翁意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活动流程:

赛程介绍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

中间涵盖两次学术培训:

第一次学术培训简要介绍规范和流程。

第二次学术培训针对优秀课题进行打磨修改。

活动宣传

10月6日至10月11日

活动组委会会通过网上宣传、走寝、海报等形式进行活动宣传,面向东北师范大学全校招募模拟政协委员。

请各位委员加入相关交流群,填写完成“模拟委员申请表”并完成登记。QQ群内组委会引导员会帮助大家完成初步报名工作,同时通过微信交流群为大大家解答相关疑问。

学术培训

10月14日

组委会学术部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第一次学术培训,内容为:熟悉活动流程、提案该怎么写、怎么写好提案等。

11月9日-11月14日

第二次学术培训,对优秀提案进行打磨和修改,参与“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选拔。

提案撰写与提交

10月11日-10月28日

提案调研撰写,并于“假如我是委员”平台提交,同时开启网络投票

温馨提示:可以个人参与,也可组队(不超过5人),投稿数量不限

获奖公布

10月29日-11月8日

综合最终投票数,以及提案质量,并经过专家评审评定出获奖名单。

12月中上旬

优秀提案经过打磨优化,再递交至“2020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参与评选评优、团中央审核、专家评审、网络点赞、委员会终审、网络公示

12月下旬

成果应用、优秀提案有机会被提交到相关界别委员工作室,以及2021年全国两会。

奖项设置:

一、 平台官方奖项

最佳模拟政协提案3件

创新模拟政协提案 3件

优秀模拟政协提案4件

人气模拟政协提案3件

优秀组织奖1件

优秀班集体1件

以上获奖者将获得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提供的官方荣誉证书,东北师范大学模拟两会特制礼品,“假如我是委员”独家定制文创纪念礼包。

二、 学院奖项

政法学院同样为优秀的提案者提供了一、二、三等奖的院级证书若干,以及精美礼品等你来拿!

最终获奖优质提案可再次参与投递“2020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并有机会被提交至相关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

提案上传指南

1、 微信搜索“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或戳文章底部链接,入驻平台进行个人认证;

2、 点击【活动】,进入“弘扬两会精神·关注社会民生”活动页,点击【参与】进行提案撰写提交,并在提案下方署名学院班级姓名;

3、 添加“委员小助手(wyxzs2019)”微信进入比赛群,同时还可转发提案或保存提案页海报至朋友圈进行拉票哦!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提案 活动 模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