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精准扶贫

广元市昭化灵芝产业助脱贫

2020年10月15日 1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本报电  (杨燎、陈雯)近日,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晋贤乡,龙泉昭化千亩灵芝产业园内的灵芝、香菇长势喜人。截至目前,该产业园已带动当地村民800余人务工,其中贫困户217人,发放工资400多万元。“从去年12月到今年8月,我在产业园工作,已领到劳务工资1.2万余元。感谢园区带我们走上了致富路。”晋贤乡道角村50多岁的贫困户刘宗印说。

自2018年浙江龙泉、四川昭化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以来,两地党委、政府共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10500万元,实施扶贫项目30个,重点关注易返贫的农村四类特殊群体,实施了老年人“十箱万元”中蜂甜蜜产业、留守妇女“归雁工程”来料加工、残疾人公益性岗位、重慢病患者“组团式”医疗服务四大工程;构建了“空中飞蜂、林下养鸡、坡上种药、地里种菌、稻田游鱼、全网电商”的立体生态扶贫产业新格局,有效带动昭化区贫困人口6068人增收。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产业 昭化 灵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