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有机农业 绿水青山>新闻看台 新闻看台

持续处于“差”的水平!焚烧秸秆致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气恶化

2020年10月15日 23:0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从9月底开始,由于周边多地焚烧秸秆,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气质量在不断的恶化。本周以来,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持续处于“差”的水平,13日更是成为近8个月以来空气质量最差的一天。

近几天,新德里及周边地区的空气里甚至可以闻到浓浓的焚烧东西的味道,对此,新德里污染控制委员会表示,大气中污染物在增多,新德里的空气质量在恶化,过去一周,新德里的空气污染指数是208,处于印度空气标准中“差”的水平,13日新德里的空气达到“非常差”的水平。在36个空气监测点中,有33个是“差”或“非常差”的水平。

印度气象部门称,污染物激增是由于新德里周边的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焚烧秸秆所致。加上新德里空气没有外部扰动,因此空气质量不断恶化。印度官方统计,9月21日至今,有超过2000起焚烧秸秆的报告。

作为紧急措施,新德里市政府准备向当地农民提供一种可将秸秆转化为肥料的液体喷剂,但转化为肥料的过程需要25天,眼下农民面临下一季农作物播种,因此这一措施是否能够实施还存在变数。此外,新德里政府也已实施对抗污染行动,15日开始,新德里及周边地区将停止使用柴油发电机。如果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新德里市还将要求关闭所有砖窑、碎石场,在紧急情况下,还将采取禁止卡车进城、停止工地施工、机动车单双号通行等措施。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