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讲习所 平语近人

首页>讲习所>讲习所

讲习所⑪ |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过时了吗?

2020年10月16日 16: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也是各级政协委员的重要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涉及方方面面,怎样学懂弄通做实,大有学问。为此我们推出一个全新栏目《讲习所》,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解读,以飨读者。

上学时我们总能听到一句话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可大家都知道,数理化对优秀的理科生是骄傲

对文科生则是灾难

数理化真的这么重要么?

您别说

作为文科生的商商

在家换灯泡、修电器……

靠的全是高中分文理科之前的老本儿

能不能走天下不知道

在家呆着

你都离不开数理化

9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建设,鼓励具备条件的高校积极设置基础研究、交叉学科相关学科专业,加强基础学科本科生培养,探索基础学科本硕博连读培养模式。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蔡荣根做客人民政协网《讲习所》栏目时也谈了自己的理解:“基础学科是支撑科技创新发展的基础,没有这些基础的话,是无法进一步往前走的。”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数理化基础学科为啥这么重要?

详情请戳↑↑


策划:李木元

导播:宋宝刚

主持:易欣

文稿:孙歌

摄像:周晓东 满达呼

后期:周通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