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郭声琨强调

以开拓创新精神和真抓实干作风推动政法工作

2020年10月19日 07:3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6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郭声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开拓创新精神和真抓实干作风推动政法工作,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郭声琨要求,要主动对标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更满意为标准,积极谋划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把“中国之制”的优势转化为“中国之治”的效能。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方式、科技手段破解难题。要与时俱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政法队伍。要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全力支持经济特区建设。

郭声琨强调,要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赵克志、张军出席。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政法 精神 推动 工作 开拓创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