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山西近年来解决了近180余万贫困人口饮水难题

2020年10月19日 08: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10月18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18日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山西省近年来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已解决181.5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困难问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村里通了自来水后,我再也不用到1里地外的敞口井担水了,小孙子大老远回来也不再嫌水难喝、没水洗澡了,住在这里都不肯走喽!”吕梁市兴县康宁镇花子村7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白根付说。

过去花子村只有一口水井,在村东头。村民们每天早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挑水,一趟来回得半个小时以上,干旱季节水量少时还得排队取水。在驻村干部和当地水利部门的支持下,花子村从2019年开始实施自来水入户工程,如今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山西省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点任务强力推进,贫困县的县委书记、县长实行双组长制,既是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又是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的第一责任人。

从2016年起,山西省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状况进行精准识别、调查评估,并在摸清底数、明确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项目方案,分类制定相应解决办法。

据悉,目前山西省正在开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针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各市县继续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水利扶贫带来的民生实惠。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饮水 贫困 近年来 困人 人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