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聚焦

如何防治我国第一位的恶性肿瘤?这位主委透露了重要信息!

2020年10月19日 08:50  |  作者:何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何方)10月17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肺癌医学教育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同期举行的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学术年会、华夏医学肺癌防控高峰论坛、早期肺癌微创精准诊疗论坛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全国肺癌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也圆满举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了响应国家新冠疫情防控策略,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邀请到了全国近百位公共卫生领域、肺癌防控领域以及胸外科和肺癌临床诊疗领域著名专家进行学术演讲、医学教育讲座和肺癌防治知识健康教育科普讲座,涵盖胸外科、呼吸科、肿瘤科、放疗科、病理科、影像科、检验科等多学科的对话探讨,线上线下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上,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宣布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将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正式授牌至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会议同时进行了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的选举,任命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为主任委员,并向到会的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揭牌仪式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揭牌仪式

在成立大会上,支修益主任委员发言:“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总会领导的关怀下,在全国肺癌防治领域和临床诊疗领域专家的积极参与下和呵护下,在历经数次研究改名后,终于在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金秋时节在北京诞生了!”

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我国恶性肿瘤流行病最新数据显示肺癌每年发病人数78万,每年死于肺癌的人数63万,肺癌已经成为我国发病率和病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对此,支修益主任委员表示:如何搭建好医、教、研和产、学、研一体化的学术交流和医学教育平台,如何将肺癌预防、早筛早诊、规范诊疗、快速康复的科学信息进行精准传播,如何将近年来在肺癌防治和诊疗领域中研发的新技术、新药物、新手段和新方法更好地应用于临床,服务于临床,最终造福于患者,如何更好地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的各项战略目标任务,是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定下的未来5年的中心任务。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

同时,他还表示,现在科技发达,每年都有新的诊疗技术和新的治癌药物问世,希望能跟媒体、企业和学会、协会合作,积极引导、共同研究,帮助大家减少对癌症的恐惧,让大家不再“谈癌色变”。

最后,支修益主任委员表示,道阻且长,前路可期,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将 肩负“加强肺癌防治科普宣传,让全社会坦然说癌,科学规范防治肺癌”这一重大使命,为推动我国肺癌早诊早治和医学教育事业,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贡献更多的力量,在接下来的“肺癌关注月”蓄力启航!

4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


编辑:何方

关键词:肺癌 医学教育 支修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