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18届年会召开

2020年10月19日 09:58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10月19日电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18届年会近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围绕“新型政党制度与‘中国之治’”主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表示,围绕中国政党制度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在政党制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在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央社院副院长袁莎表示,要加强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研究,不断在理论上进行新探索,用创新的理论指导发展的实践;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社院要多和民主党派组织合作,关注新型政党制度运行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回应广大民主党派的现实问题和理论关切。民主党派要对社院事业给予更多支持,把“联合党校”办好;要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科研要围绕学科建设和教学需要来进行,体现鲜明的学科导向和教学导向,教学要把科研的最新成果应用于教学,通过提高科研能力来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

(廉维亮)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政党 制度 中国 国政 研究中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