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广西梧州市政协协商推进中介收费改革

为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政协智慧

2020年10月19日 10:28  |  作者:闭小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10月19日电“在全自治区上半年第三方营商环境调研中,我市排名位列第二;与2018年相比,得分提高值在全自治区排名第一。”在日前召开的广西梧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参会代表亮出了喜人成绩单。

梧州市营商环境工作综合排名上升,是全市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市政协提案助推有成效的体现。在今年初召开的梧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民建梧州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深化中介收费改革改善我市营商环境》被列为重点提案。围绕提案办理,市政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跟踪督办工作。为广泛收集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市政协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召集召开协商会议,为进一步规范中介收费服务,改善营商环境提供政协智慧。

“目前我市已启动建立‘中介超市’,提供网上“一站式”中介服务,实现中介服务费用和时间双下降、质效双提升。”针对提案提出的“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企业选对选优中介机构提供精准指导”的建议,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回应道。

周民德委员认为,中介超市仍存在进驻中介机构少、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很多项目业主在中介超市选不到到理想机构,转而通过其他途径选择。他建议,政府部门应深入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各方需求。同时建立相应监督机制,确保提供服务的中介机构顺利收到费用款项。

黎先远委员提出,要发挥中介超市作用,科学评估和选择进驻机构很重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管理平台人员的业务水平。

“提案承办单位要继续吸纳政协委员及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改善相关工作,为改善该市营商环境,为实现自治区‘打赢百日攻坚战,争创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市政协副主席黄荣森表示。

(闭小冰)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环境 提供 营商 市政协 提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