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典型案例

云南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巩固行动

2020年10月19日 10:4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0月16日电(记者杨静)记者从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巩固脱贫成效,实现未脱贫人口全面稳定脱贫,确保监测对象致贫返贫风险明显降低,云南省决定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巩固行动。

据介绍,本次行动的时间为今年10月至明年1月。行动将聚焦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措施、完善监测帮扶机制、高质量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等工作。

云南省将建立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专班,通过精准摸排,配合东部地区和昆明等地把贫困劳动力稳在当地、稳在企业,并提高就近就业组织化程度,力争让以外出务工为主的贫困村都有农村劳务合作组织。

在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方面,云南省对2020年1月1日后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含续贷、展期),将还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021年3月底。

在做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措施方面,云南将积极引导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扶贫力量参与集中安置区后续帮扶,加快推进迁入地扶贫车间招商运营,完善产业发展与搬迁群众利益联结机制。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云南 扶贫 脱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