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海南省掀起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热潮

2020年10月19日 10:47  |  来源:上海热线
分享到: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城市的“菜篮子”,一头连着贫困地区的“钱袋子”。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海南省各市县积极响应,提前筹划,组织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扶贫产品专场售卖活动,帮助带贫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销售扶贫产品,促进消费增长、贫困户增收。

三亚市消费扶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各区和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共同开展2020年三亚市扶贫日暨“爱心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活动共设置34个展位,共计销售25.6万元,受益贫困户651户次。

五指山市举行爱心扶贫赶集日“全国扶贫日”专场活动,来自全市五个乡镇的贫困户和合作社参与产品销售,据不完全统计,现场销售额逾4万元。

澄迈县“爱心扶贫大集市”扶贫日专场活动在金江镇金马新市场举办,22家带贫主体和16户贫困户携58种农产品参与。当天现场销售额超24万元,受益贫困户2311户次。

乐东黎族自治县在该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活动共设置12个展棚,销售来自全县10个镇的40多种扶贫农特产品,现场销售额共计17.16万元,惠及贫困户1623户。同时,专场就业招聘会组织了41家企业进场招聘。

屯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扶贫农贸市场举行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现场销售扶贫农产品9万元,受益贫困户208户次。

此外,儋州市、临高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市县也举办了爱心扶贫集市专场活动,进一步助农增收、富农腰包。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扶贫 爱心 活动 举办 集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