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兰州大学联合“假如我是委员”开展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11:21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活动介绍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文中指出,办好思政课,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政协知识水平,以及对国家社会的了解和政治参与度,兰州大学联合“假如我是委员”面向兰州大学全体学生开展“心系祖国发展,贡献青春智慧”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进行有序政治参与,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魅力,让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中,更好地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发出青年声音、贡献当代大学生的智慧与思考。

假如我是委员

“假如我是委员”是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联合北京新新向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平台。致力于让网民特别是青少年以虚拟政协委员身份,体验委员履职、学习政协知识,围绕经济社会、民生热点等问题开展调研、讨论,反映社情民意、提交虚拟提案,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进行有序政治参与,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魅力。

11

活动流程

01 活动时间

提案投稿:

2020年10月10日-2020年10月30日

初审阶段:

2020年10月31日-11月03日

复审阶段:

2020年11月04日-11月06日

决赛评奖阶段:

2020年11月07日

02 活动形式

参赛人员可以以团队或个人名义在“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提交提案,并向所属学院递交模拟政协提案作品信息表备案。待所有参赛同学提案提交完毕后,进入网络投票初评阶段,前50件高票提案将再进入政协委员评审筛选阶段,主办方邀请各级政协委员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筛选出部分具有代表性、实践性的优秀提案进入复审。线下决赛进行答辩,评委将依据答辩情况进行评定,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优秀组织奖3件及优秀提案奖若干,现场颁奖。

提案主题和内容不限,具体由个人或团体自行决定(不超过5人),但要求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实践中具有可行性。

主题参考

体验委员履职,心系祖国发展,贡献青春智慧,鼓励莘莘学子聚焦“十四五”规划,围绕城乡教育、高校发展、网络环境治理、科技强国、三农、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养老保障、依法治国、民族文化、旅游管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防灾救灾、国家安全、生态文明、医疗发展等主题开展调研、讨论、提交模拟政协提案。

03 奖项设置

一等奖1件

二等奖2件

三等奖3件

优秀组织奖3件

优秀提案奖若干

获奖者将获得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兰州大学提供的官方荣誉证书,“假如我是委员”独家定制文创纪念礼包。

获奖提案还可直接递交到团中央“2020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还可获得递交到相关部门的机会,同时获奖提案人和团队可获得与各级政协委员线上连线交流的机会,参与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品牌栏目“委员面对面”“委员会客厅”等栏目录制。

发布提案

01 微信搜索“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或戳文章底部链接,入驻平台进行个人认证;

02 点击【活动】,进入“心系祖国发展,贡献青春智慧”活动页,点击【参与】进行提案撰写提交,并在提案下方署名学院班级姓名;

03 添加“委员小助手(wyxzs2019)”微信进入比赛群,同时还可转发提案或保存提案页海报至朋友圈进行拉票哦,票数最终计入评选!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提案 活动 政协 假如我是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