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青岛电子学校为全体学生进行心理普查

2020年10月19日 14:53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0月19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近日,青岛电子学校为全校近2600名学生进行全面心理普查,通过建立心理档案的方式高效掌握学生状况,及时干预或转介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自我意识、情绪管理等方面可能产生的各种心理问题。

为方便学生操作及隐私保护,学校引进并使用手机网络版心理测评系统,测评量表包括中学生心理健康诊断(MHT)、卡特尔16种人格测验(16PF)、SCL-90、抑郁症自评量表(SDS)、焦虑自评量表(SAS),保证测试结果的科学、客观和公正。

心理健康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真实状况的把握、以测评为依据的心理健康档案,为学校育人工作提供了第一手参考依据和思路,对班主任工作以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等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持续扎实做好此项工作,包括后期的统计整理、分析指导,不断总结完善,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持续深入,助力孩子们阳光、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学校 心理 青岛 电子学 进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