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河南驻马店市长为“一号工程”敲黑板划重点

2020年10月20日 09:57  |  作者:王有强 曹蔚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10月20日电(记者王有强 通讯员曹蔚华)“要以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为龙头,以正阳、泌阳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示范,依托‘1+2+N’,用好用足用活国家、省、市相关优惠政策,高起点、高标准巩固提升农产园创建体系。”近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政协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市长朱是西为农产园的发展敲黑板、划重点。

近年来,驻马店市全域开展部、省、市、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已建成市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16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6个,实现了县区全覆盖,在全省领先。但也存在着园区辐射带动不充分、产业融合发展不深入、各园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这些问题和相关建议被市工商联写进146号集体提案《关于提升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力度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建议》里。朱是西高度关注这件重点提案并领衔督办。

此前,朱是西实地查看了解标准厂房和国际农业交流中心项目选址和吴房路、综合服务中心、汝宁大道等项目建设情况,就加快产业园建设提出明确意见。他指出,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要加快完善配套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全力保障好产业园各类项目建设需要;要聚焦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链实施集群招商,进一步加大招大引强、招先引新力度;要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顺利实施;要深入学习、研究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的设计理念,高标准设计、高效率建好标准化厂房。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高质高效推进产业园项目建设,助推农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产业 重点 驻马店市 河南 市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