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政协召开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0年10月21日 20:02  |  作者:记者 宋宝刚 实习记者 闫春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宋宝刚 实习记者 闫春旭)10月21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通过大会发言、提交书面材料的形式,总结交流经验,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北京市区政协工作进行了有益探讨交流。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个

会上,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通报了北京市政协和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要情况。

2个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主席陈涛、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石景山区政协主席吴克瑞、大兴区政协主席吴问平、门头沟区政协主席张永分别围绕“建立‘四定’协商机制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区情抓引领 注重创新凝共识”、“践行责任委员要求 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进‘委员走基层’ 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好样子”、“抓党建固根本 聚合力促履职”为题作交流发言。

3个

吉林指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政协组织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各区政协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吉林强调,一年来,各区政协在区委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取得积极成效,要持续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推进两个“全覆盖”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加强协商机制建设,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发挥;进一步加强载体平台建设,更好履行凝聚共识职能;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委员队伍;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建设,推进政协制度体系健全完善。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出席。交流会在北京市政协设置主会场,各区政协以视频连线形式开设分会场。


编辑:罗文

关键词:政协 区政 北京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