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聚焦

【2020·指尖城市】“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在杭州启动

2020年10月21日 22:05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0月21日电 (记者 鲍蔓华)21日,“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在浙江杭州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报道近年来各地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通过精细管理改变群众生活的经验做法、先进人物和生动故事,为持续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021215842

王川 摄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负责人表示,当前数字化正重塑经济和社会发展,成为城市发展重要引擎。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运用网络传播优势,用小切口表现大主题,以小角度诠释大治理,全面反映各地打造“指尖城市”,奋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活故事,生动诠释疫情大考下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021215848

王川 摄

浙江省委网信办负责人认为,此次活动搭建起了解数字经济、数字治理的交流平台,也为浙江提供了学习借鉴展示的良好机会。希望活动充分整合各级网络媒体资源,形成多媒体、多层级的宣传矩阵,为主题宣传赋能,创作生产更多“流量”产品。

2016年,杭州在国内率先启动建设城市大脑,4年多来,城市大脑实现了由交通治堵的局部探索向全面治城的重大跨越,并在数字赋能城市治理方面展现出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期待通过此次活动生动呈现杭州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会思考、让生活更美好、让资源最优化、让治理更高效的精彩亮点。

微信图片_20201021215852

王川 摄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天津市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委网信办、湖北省委网信办、重庆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15家中央新闻网站以及20余家相关省区主要网络媒体参与此次报道。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城市 活动 治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