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观点集萃

2020年10月22日 09: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专职监事李保民:

建议化工行业在“十四五”期间要实施分类改革,淘汰一批、替代一批、治理一批,通过调整、优化,最终实现化工行业整体的绿色发展。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唐人虎:

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升化工行业绿色竞争力。我国化工行业碳管理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化工行业流程长,工艺产品复杂;我国化工中小企业多,工艺技术相对落后;化工行业应对气候变化基础薄弱等。要通过碳管理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以碳排放数据管理推动碳和环境的协同发展,以环境大数据平台推动环境管理和执法。

北京化工大学、环境催化研究中心主任朱吉钦:

化工行业的绿色发展要管紧“小化工”,管好化工园、管好环保大市场。必须用化工手段解决化工污染,过去的环保企业以环境工程专业为主,侧重于生物技术,无法适应化工行业的污染治理要求。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

针对化工行业废弃物管理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摸清“家底”,按照废弃物的不同领域、不同方式分类管理;二是建立健全化工行业废弃物足够合理布局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设施;三是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完善整个化工行业绿色供应链监管体系,促使上下游协同治理。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