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精致东城"建设专题议政会

2020年10月23日 12: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精致东城”专题议政会

“精致东城”专题议政会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3日电 10月22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联合组织召开“精致东城”建设专题议政会,邀请区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代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区委书记夏林茂,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出席。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

区政协委员发言

区政协委员发言

议政会上,围绕“精致东城”主题,区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代表从垃圾分类、平安大街改造升级、打造“慢生活”国际演艺步行文化区、深耕“故宫以东”品牌以及推进“博物馆型城区建设”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共同为“精致东城”建设出良策、建诤言。

夏林茂书记讲话

夏林茂书记讲话

夏林茂在议政会上与各发言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夏林茂指出,此次议政会体现了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对东城区的关心和厚爱,大家的发言选题站位高,脉搏切得准,提出的意见建议专业性、操作性强。夏林茂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和吸纳。

夏林茂强调,今年以来,东城区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北京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书记蔡奇提出的“崇文争先”要求,提出要着力打造“五个东城”。夏林茂强调,一是要打好文化牌,通过北京人艺、小微剧场等载体营造出良好的戏剧文化生态,讲好东城故事,着力打造“文化东城”。二是要发挥核心区人才优势,通过疏解整治促提升,引进高精尖产业,为老城复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活力源泉,着力打造“活力东城”。三是要创新机制体制,在城市更新改造上细之又细,在去年雍和宫大街率先实现全新亮相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东四南北大街、平安大街的风貌整治,注重对老建筑、老牌匾、老物件的保护性修缮,着力打造“精致东城”。四是突出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以思想理念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依托新技术新手段,着力打造“创新东城”。五是坚持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打造“幸福东城”,让全区人民乘上幸福东城的“高铁”,达到幸福的彼岸。

金晖区长讲话

金晖区长讲话

金晖在会上指出,各位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的建议契合实际、务实可行。“精致东城”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体现,要按照“高标准、精细化”的首善标准,切实加强环境整治,不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精致东城”建设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在管理上下功夫,既重视建设,又重视管理,在保护与发展上取得平衡。“精致东城”需要治理模式的创新,要努力形成“政府主导、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科技支撑”的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宋铁健主席主持会议

宋铁健主席主持会议

部分区政协委员以及知联会、新联会、海联会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区政 建设 议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