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聚焦

民政部:“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

2020年10月24日 08:24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李昌禹)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记者23日从民政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有近22万个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790多万张养老服务床位,同比分别增长26.6%和7.7%;“十四五”期间,我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成就以及“十四五”养老服务规划编制情况。他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养老服务制度框架不断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得到有效发展,养老服务多样化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养老服务市场更具活力,养老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34多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养老机构和设施总数为22万个,床位790多万张,其中民办养老机构的床位和数量均突破50%。“十四五”时期,我国的老年人口增长曲线相对平缓,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养老服务准备的宝贵窗口期。根据相关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十四五”期间,将以实施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为主线,下大力气补短板,提质增效,为实现2035年“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成熟定型,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养老 期间 人口 全国 老年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