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重庆

【2020指尖城市】礼嘉智慧公园:5G生活触手可及

2020年10月25日 09:54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0月23日电(记者 张佳琪)听机器人弹钢琴,体验“智慧凉道”、无人驾驶接驳车,随处可玩体感游戏,看智慧窗口为你提供当日新闻简报……未来智慧生活什么样?来重庆市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你就能找到答案。

10月22日,“2020指尖城市”媒体采访团走进礼嘉智慧公园,看似未来才有的生活应用,在这里已经成为触手可及的日常体验。

微信图片_20201025095815

当游客经过园区内的智慧喷雾廊道,踩踏地板产生的电信号会触发雾喷,随着踩踏力度的强弱变化,喷出来的水雾可大可小,在消暑降温的同时,让人犹如置身仙境,吸引路人纷纷驻足“打卡”。

游玩途中渴了怎么办?路边的倒水机器人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可以触发拿取纯净水,接水完毕后还会将水杯送至取水处,你只需扫码等待。

微信图片_20201025095811

还没走进礼嘉5G馆,一阵悦耳的钢琴声传来,你以为是嘉宾在演奏?其实是机器人在为你表演。走进5G馆,“黑科技”齐聚一堂:智慧体验床、多人联机5G自行车竞速、机臂挡冰球、智慧教学、智慧医疗……以5G网络全覆盖为支撑,这里精选与社会生产生活紧密联系的16个5G应用和场景,为观众创造了一个感受未来美好生活的沉浸式体验空间。

未来模拟教学在这里“看得见、摸得着”

5G智慧床,让你体验有“芯”更有爱的智慧家居!

在礼嘉智慧公园,游客不仅能体验参观各项智能制造的前沿科技、看到重庆如何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在城市建设之外,还能融入优美的生态环境,拥抱大自然的清新气息。

公园以白云寨、白云山、白云湖、金海湾四大生态公园为建设本底,保留300多年历史的白云寨遗址。自2019年8月开园以来,坚持“绿色+智能”理念,在青山绿水间打造了50个智慧场景、150种互动体验。

微信图片_20201025095818

作为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永久会址,当前,重庆市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作为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市主城都市区建设的重要增长极,两江新区正以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协同创新区等重点平台为引领,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在礼嘉智慧公园,人文与科技融合,生态与智慧交相辉映,“智慧树”正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智慧 公园 礼嘉 5g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