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广西柳州下陶村:一朵花闯出的致富路

2020年10月26日 15: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在广西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下陶村九品香莲种植基地,村民在展示九品香莲茶(10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除了九品香莲,下陶村还种有2000亩紫荆花苗木,每年销售额约700万元,不仅供应柳州本地市场,还远销云贵川等地。“靠着‘花生意’,我们村原来的泥砖房变成了现在的楼房,自行车变成了小汽车。”说起村子的变化,钟敏很是自豪。

依托“花经济”发家致富后,下陶村村民们开始美化房前屋后的环境,围起竹篱笆、种上花苗,打扮成一座座小花园。村规民约也要求各家“门前三包”,定期开展村民义务大扫除活动。“我们要把下陶村打造成宜居乡村,并依托村里的‘花产业’,发展生态乡村旅游,让村民的致富路越走越远。”钟敏说。

01 02 03

关键词:一朵花闯出的致富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