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资讯

合肥:"智慧资助"助力助学金精准发放

2020年10月27日 13:40  |  作者:张晓嵘  |  来源:安徽网
分享到: 

从今年(2020年)秋季起,作为合肥市教育局的智慧资助试点学校,合肥八中联合科大讯飞组织受助学生填写家庭经济情况调查问卷。问卷从户别、学生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劳动能力、父母就业情况、家庭收入、子女就学情况、拥有房产车辆情况、医疗费用、受灾程度等方面进行调查,并对每项指标进行打分,数据合成并分析后,作为今年秋季资助资金分档和发放的重要依据。大数据的运用真正实现了精准资助。

据介绍,作为合肥市教育局统筹落实的三项民生工程,除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外,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也备受社会关注。2016 年至2020 年,中央、省、市各级财政共投入39.93 亿元用于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项目,受益学生达369.33 万人次。其中,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28.46 亿元,提供免费教科书和作业本5.09亿元,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金0.97 亿元,维修改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5.41 亿元。

在高中阶段学生资助方面,2016 年以来,合肥市高中阶段项目资金总投入达10.59 亿元,累计发放88.84 万人次;2016年以来,发放高中阶段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3.43 万人次,发放6200 万元;发放建档立卡免学费4.68 万人次,发放5896 万元。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资助 学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