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精准扶贫

扶贫印记:幸福村 致富梦

2020年10月27日 15:14  |  作者:李亚楠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牧民达山·哈依达尔(右)和儿子帮村民代牧。

新华社记者 王 菲摄

王志新(左)到村民家走访。

赵丰收摄(人民视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也什克勒克村有19万亩草场,主要养殖山羊。这个曾经的深度贫困村,经过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民政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持续4年努力,如今已成为小康村、幸福村。

2019年4月,王志新从伊犁州民政局来到这里担任第一书记。到村里后,他发现只要家里养羊,就需要一个劳动力放牧。于是,他动员村民集中放牧,把人手腾出来开展技能培训,全力推进转移就业。

村里有4000亩青储饲料种植基地,目前正是收割的季节,王志新常常到地头和村民拉家常,查看收成。村里风景优美,他还计划明年在青储饲料地周围建一块采摘园,种些水果玉米、草莓、薄荷,增加村民收入。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7日 10 版)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幸福 印记村 致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